弘扬雷锋精神:社会组织同上开学第一课

创建时间:2024-03-06 16:30
浏览量:0

 

2024年3月5日,中共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委员会以党建为引领,公益为载体,探索新时代“党建+公益”模式,联合北京映光公益基金会、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共同发起“同上一堂课”、慰问困难党员的公益捐赠活动,旨在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关怀教师,支持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同时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爱与温暖。

 

 

3月5日上午,党建引领北京市社会组织弘扬雷锋精神暨"同上一堂课——开学第一课"公益捐赠仪式在第二小学举行。涞水县政府副县长郭建良、政协副主席刘占坡出席,活动由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智强主持。

 

 

郭建良为活动致辞,他指出,本次捐赠是对涞水县教育事业的巨大支持,更是对孩子们美好未来的深情寄托。

 

 

中共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委员会委员周福华介绍本次活动主旨,希望通过“同上一堂课”项目,提升区域基础教育质量,同时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为深化和推进京冀两地各领域合作贡献力量。

 

 

北京映光公益基金会向涞水县教体局捐赠“同上一堂课”卫星+互联网融合型教育专用设备,可覆盖300间教室。受助校的学生们能够同步聆听全国名校师资授课,教师们可以观看全国1000余位名师录制的近2000节优秀示范课程,有效丰富了教育教学资源。

 

 

下午,在中共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委员会委员周福华,流动党员第七联合党支部书记、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兆丰,北京映光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尹建新、副秘书长杨国明等人的带领下,赴涞水县南山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慰问困难党员。

 

 

山南村是平西抗日根据地核心区,也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著名红色歌曲的诞生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中共冀热察区党委、八路军挺进军政治部和司令部、曹火星故居、挺进剧社等红色旧址。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此次慰问活动中,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向生活困难的六位党员教师发放了慰问金,北京映光公益基金会向老师们发放了大米及牛奶。通过这次活动,让老师们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怀。

 

在全国“学雷锋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开展捐赠助力教育事业,聆听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化这类活动,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让更多的力量参与进来,共同助力教育事业和社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