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简介

  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6月,是在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注册登记、社会服务类型的非公募基金会,是服务于“三农”事业的公益组织。润生基金会获评为AAAA级社会组织,享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是由一批在中央与国务院政策研究部门、院校、研究机构和国家农业职能部门工作过的,长期从事农村工作和农村政策研究工作,对农村改革与发展问题有研究积累的,并热心农村公益事业的资深人士组成。

  本基金会是在“农村发展研究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基础上建立的。2003年,在杜老(杜润生同志)的建议下,经民政部批准,在国家一级社团内成立了“农村发展研究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具有公益性质。并设立了“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专门支持与奖励对我国农村问题的学术与政策研究。从2004年起,每两年一届,到2014年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的评选活动,在业内有很高的权威与认可度,社会知名度也在逐步提升。2014年底,时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农办主任的陈锡文同志建议以“农村发展研究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为基础,建立一个基金会,以适应农村问题研究的需要,并拓展服务于三农公益事业的领域。

  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经历初创阶段的学习与制度建设,并摸索开展项目和相关活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适应农村问题研究的需要,并拓展服务于三农公益事业的领域,组织公益培训、开展学术交流为我国“三农”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经过不懈努力,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获得北京市2019年度市级社会组织评估4A等级。2018年基金会成立了流动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工作,2019年被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的决策机构是理事会。

  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下设立行政部、财务部、项目研究部和合作发展部四个部门。

  本基金会具有农村改革与发展研究领域的人才,同时在本领域内有广泛的组织资源,我们期待得到您,得到关注三农、热心农村公益事业的研究者、企业和企业家的支持;我们也期待与您们合作,与农民组织、农民创业者合作,一起为我国农业的现代化、为建设美好的乡村、为富裕农民尽心尽力。 

我们的宗旨

支持我国农业农村改革与发展

服务于三农事业

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构建和谐社会

业务范围

支持与三农相关的公益活动

资助三农研究学术活动,奖励有突出贡献者

资助、组织相关培训、考察交流、出版等活动

当前位置: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