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 简介

创建时间:2019-08-21 10:02
浏览量:0

“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前身是中国农民企业家联谊会农村发展研究专项基金主办,由原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主任、著名经济学家杜润生同志提议并报民政部于2003年7月4日正式批准设立的。2004年进行了首届评奖工作,每两年一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意在支持和奖励我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研究领域,在理论、学术与政策研究方面有突出成果的研究者。获奖作品反映了不同时期中国农村发展研究的最高水准和成就,并已成为研究中国农村发展不同阶段重要的历史文献。

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6月,为非公募基金会,是由一批长期从事农村工作和农村政策研究工作,对农村历史、现状、发展有研究积累的热心农村公益事业的专业人员组成。本基金会具备中国农村发展与研究领域广泛的人才、技术和政策研究方面的资源,有全国长期农村发展研究各高层单位的专家为顾问和评审员。

该奖项对在农村领域的政策咨询研究、理论研究、调查研究、方法研究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作品进行奖励。“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每两年评选一次。2018年为第八届“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评选。已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的作品,本基金会不再评奖。

 

                        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

                                  2018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