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润生经济思想研究》(暂定名) 图书出版项目

创建时间:2020-11-26 10:35
浏览量:0

《杜润生经济思想研究》(暂定名)

图书出版项目

 

 杜润生是党内最资深的农村问题专家之一。2020年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联合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开展策划、编写并出版发行《杜润生经济思想研究》(暂定名)一书项目。本书将系统地介绍杜润生的经济思想发展脉络。

 

追溯中国农村改革和发展的历程,无论是在文献的丛林中检索,还是在人们记忆的长河里回望,我们都看到一个众望所归名字——杜润生。杜润生同志曾任国家农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共中央书记处农村政策研究室主任、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等职务。上世纪八十年代农村改革的顶层设计者,一系列农村政策的制定者,从1982年到1986年连续5年参与主持起草了著名的五个"中央一号文件",对于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在中国农村的推广和巩固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培养了一批中国改革开放领军人物。20181218日,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表彰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者,杜润生同志位列其中,被誉为“农村改革的重要推动者”。

 

     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组织专家、学者参与杜润生经济思想的研讨和编写工作,希望通过本书的出版,可以看到杜润生对于改革开放积极进取的探索精神,以及他对某些问题的独特见解和思想历程,为了解我们党关于农村政策的决策过程提供史料,对于研究和决策下一步农村改革方向提供现实参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