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服二联党委召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创建时间:2023-03-09 15:35
浏览量:0

 

 

39日下午,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召开本系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一年来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交流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自身发展的做法和体会,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联合党委书记周建轩出席会议并作党课报告,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庆主持会议。联合党委委员李宏武、沙欣、周福华,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所在的流动党员第七支部等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党支部在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坚强领导和联合党委的具体指导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社会组织奋进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以“党建引领、服务发展”为主题,突出实践特色,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组织引导社会组织党员发挥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领社会组织强党建、促发展。

 

联合党委书记周建轩在讲话中要求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自身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他强调,必须把中央、市委要求作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终铭记在心。必须牢牢把握党建引领、服务发展、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不断提高党建引领的针对性、服务发展的实效性,增强党建工作的创新性。要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本领。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政治本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年目标任务上来,认真谋事、踏实干事,以服务党的中心工作、服务社会组织发展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二)履行党建责任、促落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格局,积极融入城市基层治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来,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三)不断探索创新、促突破。重视调查研究,进一步强化观念、内容、思路、方法、载体等方面的创新,及时研究解决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守正创新、科学谋划、整体推进,努力形成自身的特色优势,打响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品牌。

 

  • 服务中心大局、聚合力。全面压实党建责任,始终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贯穿于服务发展大局中,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组织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谱写首都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贡献。

 

会上,联合党委流动党员第十联合党支部书记、北京微孝暖夕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郑永杰,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流动党员党支部代表、众一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徐豪,流动党员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北京一刻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姜雪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