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讲座: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制造”新趋势

创建时间:2022-11-11 14:15
浏览量:0

为加强公益组织文化建设,提高公益组织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20221111日上午,由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联合北京笃学公益基金会举办线上公益讲座,邀请经济学博士,中制智库理事长,第十一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新望作《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制造”新趋势》专题报告。联合党委书记周建轩、专职副书记李庆及党委委员沙欣、周福华参加学习。党委委员李宏武主持。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

 

专题讲座上,新望博士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着力点、制造强国建设进程、制造业格局的变化、中国制造业发展的趋势以及如何把握好制造业发展的机会展开分享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兴国之器。”新望博士的讲座视野开阔理论通透,又结合了国家政策,让大家对中国制造业的发展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建设现代化中国,首先需要现代化经济体系,现代化经济体系需要有现代化产业体系,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基础是实体经济。站在更广阔的视角看中国制造业,也就理解了中国现代化为什么要把着力点放在制造业。

 

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是我国未来一个十分重要的任务。作为社会组织的一员,我们也更要结合生活实际,为我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微薄力量。

 

 

润生基金会党支部

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