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

创建时间:2020-03-27 11:46
浏览量:0

 

“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由原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主任、著名经济学家杜润生同志倡议并经民政部同意,于2003年7月4日设立。“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每两年评选一次,2004年为首届评奖。“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意在支持和奖励在我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领域中,在理论、学术与政策研究方面有突出成果的研究者。获奖作品是我国农村发展研究的优秀成果,并已成为研究中国农村发展不同阶段重要的历史文献。 

 

“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的举办,获得了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农业农村部领导的大力支持,也填补了农村发展研究领域权威奖项的空白。

 

“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的评选活动和获奖作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从第一届到第九届,评选出了一系列高质量、有影响力的作品。

 

“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第一届至第八届获奖作品集

 

 

专家评审委员会

专家评审委员会由一批在中央与国务院政策研究部门、院校、研究机构和国家农业职能部门工作过的,长期从事农村工作和农村政策研究工作,对农村改革与发展问题有研究积累的,并热心农村公益事业的资深人士组成。

 

 

                                        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办公室